末夭

喵喵喵

看完复联三的脑补的小段子 自娱自乐
1.
Thor将风暴之斧刺入Thanos的胸膛时,没有一丝复仇的快意,他只是用力,再用力地将斧子刺得更深一些。
然后,是Thanos似嘲非嘲的声音,“你应该砍的是我的脑袋。”
其实,砍什么都已经无所谓了。当响指打响的一刹那,注定了悲剧的结局。
此时此刻,Thor作为神的生命与任何一个高贵或低贱的生命没有任何区别,生死由命,一念之间。
2.
当Thor承受整个星球的力量启动熔炉时,大脑一片空白。
可能会死,也可能不会死,死是一种结局,活下来是另一种结局。
也许这样死去,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。活着要背负更多的责任,而死亡则显得尤为轻松。Thanos过于可怕的力量是Thor所经历过的敌人当中最为棘手的,那种摧枯拉朽般令人恐惧的力量,那望尘莫及恐怖如斯的能力,以及残存在脑侧被钻入的伤痕与疼痛和烟尘火光中失去一切的绝望,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。他不敢肯定能与之匹敌。
昏死过去前,他想着,过去有遇到过这样强大的敌人吗?也许有吧,不过那时候的他有父亲的依仗,母亲的疼爱,以及同伴的合作,总是所向披靡的。父亲有时候会很严格,批评他狂妄自大,却总是默默为他解决惹来的麻烦;母亲一直很温柔,会治愈他的伤势,关心他呵护他,即使他已经过了需要母亲照料的年龄;同伴们以他为荣,以他为傲,一起面对强敌,一起并肩战斗。
还有Loki。
Loki陪伴他度过了漫长的岁月,他们的历险故事贯穿他们躁动不安的青春期,那时的他还只是个遇到敌人只会用蛮力的傻小子,而Loki却用与生俱来的狡黠与智慧对付敌人。他有时感激Loki的小计谋小把戏帮助他取得胜利,有时又瞧不上这样的手段,觉得毫无必要。然而现在,他无比怀念那些稀奇古怪的点子,和Loki无关痛痒的恶作剧以及口是心非的谎言。
那些,都和他的锤子一样,灰飞烟灭。
他能退缩吗?他不能。他是雷神,Odin之子,阿斯加德的王。
成王的路是孤独的。
他不能与任何人分享他的苦痛与悲怆,那些伤痕会成为他王座上熠熠生辉的荣耀。他不能透露丝毫恐惧或者不安,甚至用自嘲的话掩饰泣血的心,因为子民需要王的领导。
Thor理解了他的父亲,Odin,是如何守护阿斯加德,正如他如今守护阿斯加德的荣光。
而他最终成为他一个人的王,身后枯骨万千。
所思所想终于化为虚无,Thor昏死过去,不远处雷电隐隐,正是风暴之斧。
3.
“我母亲死了,父亲死了,我的伙伴死了,我的子民们都死了,我的弟弟死了,我的家也没了。所以我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呢?”
Thor的语气没有任何变化,然而这平淡的语气下隐匿着的巨大悲怆,是所有人都能察觉到的。
神的寿命足以让他经历足够多的磨难,以至于在漫长的岁月中慢慢消磨直至遗忘。他从不甘于咀嚼痛苦,沉浸过往无法自拔,他也不刻意遗忘,自欺欺人苟活于世。Loki曾指责他冲动鲁莽,嘲笑他头脑简单,但是现在的他,清醒到可怕。
他需要新武器,足以替代雷神之锤的新武器。
没有时间哀悼。
他甚至来不及回想Loki最后的面容和临别的一眼所包含的复杂感情,那是告别还是不舍。只记得他最后紧紧抱住了Loki,似是抱住了全世界。
Thor已经没什么能失去的了。
一无所有,所以无畏一切。
4.
“就是你父亲杀了我弟弟?”
面对仇敌的女儿,Thor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,犹如即将喷发的火山,暗潮涌动滚烫的熔岩。
他们满怀希望离开故土,渴望在新的星球生活,阿斯加德永不是一片土地,而是这片土地上的子民。Loki选择了他,他们兄弟在失去那么多之后兜兜转转仍在一起,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可是现实是最后一切都没了,连一点希望也不给人剩下。
“她是养女。”
养女?这种辩解的语气似乎他也曾说出口,那大概是向地球上的同伴们解释Loki的身份,那是他说过为数不多的后悔的一句话,“他是领养的”一句轻飘飘的话仿佛断绝了他和Loki的所有联系,似乎他们相濡以沫的时光都会随着这句话而消失殆尽。
他让Loki失望过太多次,Loki也让他失望过太多次,横亘在两人中间的曲曲折折足以让Thor用余生去填满,可是他愿意,甘之若饴。他们终于对彼此和解,宽恕过往并憧憬未来,Thor美好地幻想,他们将会守护彼此,直到生命终结。
Thor感受不到失去Loki的感觉了,Loki死过很多次,这次大概可能是真的死了。
再也不会有人说“I am here”了。
再也不会有人玩“get help”了。
5.
命运剥夺了Thor死亡的权利,残忍地让他接受这一切的发生。
他要变得更强,去拯救整个宇宙。
包括Loki。

评论

热度(22)